2009年4月1日星期三

Mandriva 2009

这篇文章写于 2008-10-11 16:20,因为这个博客里面的东西还很少,就把他给誊过来了~

在别的linux发行版大张旗鼓的 alpha,beta的时间,mandriva2009正式版已经悄悄的发布了。
昨天晚上硬是熬到2点钟,终于把他给down了下来。
下 载下来之后迫不及待的用 virtualbox 试装了一下,结果发现很卡,装不了,可能是我分配的虚拟内存太少了。没办法,只好使用虚拟机的终极版本:vmware 6.05,一般情况下我不愿装vmware,因为这个虚拟机超大(安装后超过1G),卸载困难,而且严重拖慢主机的速度。可是他也有自己优秀的一面,那就 是安装后的虚拟机运行比较流畅。
安装的过程中我发现mandriva 2009 和以前的版本区别比较大,主要是美工方面,更加漂亮了!而且他会自动检孤立的文件并删除掉,节省硬盘空间,很不错的功能,有点像ubuntu的auto clean。
我下载的是kde4的镜像文件,安装后占用硬盘空间大概是2.4G,不算很大,估计dvd版本的安装之后会占用大概4.2G的硬盘空间。
以 前一直对kde抱有偏见,主要是他容易崩溃,而且菜单有点乱,比如新建里面有一大堆东西。而对于gnome呢,又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感觉,主要是运行速度 慢,执行效率稍低。而kde4.1的出现,让我对kde充满了信心,漂亮的界面,不错的执行效率,精致的软件,简直是无可挑剔!
我一直认为,mandriva linux 有一个不算缺点的缺点,那就是kde运行速度比较慢,系统稍显臃肿,不过换来的是亲善的界面,人性化的操作,让初级玩家更容易上手。
说到kde的执行效率,我认为最好的是 slackware 及其衍生版本,比如 vector linux,slax等等。不过这个系列的控制稍难,安装软件的时间大部分时间要自己编译。可是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,官方编译好的软件包已经足够用了,所以也没有什么难的。
期待 slackware+kde4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