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日星期三

QQ

现在特别不喜欢QQ,可能和我的心情有关。
QQ是很方便,有时甚至是太方便了。太直接的联系方式,有时会带来最直接的痛。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就习惯了一开机就先登QQ,看有没有“好友”给我留言,或者是挨个看“好友”的签名,然后就进QQ空间闲逛。
是腾讯培养了我们这些习惯,对于腾讯来说无可厚非,因为腾讯是企业,而企业又需要赚钱。
但对于我们,至少对于我来说,这些习惯并不好。
虽然很讨厌这种生活,但是又改不了,有时告诉自己以后少用QQ,可是过不了多长时间就忍不住又登QQ,心里总幻想着会有“好友”给我留言,特别是她,但是每次总是失望。
我把QQ里的好友好好的分析了一遍,发现并没有必不可少的,除了亲人。
自己陷入了一个奇怪的思绪陷阱,总幻想通过自己的QQ签名,说明和日志来吸引别人。总是希望别人给自己留言,希望人关心自己。
有人说过,你怎样对待别人,别人就会怎样对待你。如果你不主动给别人留言,别人也很少会给你留言,这很正常。但我一直就深陷在这个自己设计的陷阱里面不能自拔,有时甚至是痛苦的挣扎着。
问题还在我们自己,QQ本身作为一种便捷的通讯方式,非常好用。但是我们不能过分依赖她,依靠她实现自己的一些愿望。
我不习惯于生活在一个虚拟的美好世界里,虽然那里能模拟实现一些愿望,但生活总是现实的。
有时间的话,多看看书,多学习才是最好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